笔不要停

原创《拍摄手札——身身药》31

太久没来了,今天交了片,赶紧来更新。


前篇:戳这里


《拍摄手札——身身药》


31.


  寥南从地上爬起来,面无表情地看着正在从一个人慢慢化成一摊血水的陆哥,张开手,更多的虫子便往陆哥涌去,整个咖啡厅里都弥漫开一股很浓的腥味,因为不通风,差点没让我吐出来,寥南冷冷道:“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,他都做了什么?”

  寥南论年纪我得叫姐姐,和医院里截然不同,她穿着一套全黑的衣服,看着烂成一地血肉的陆哥眉毛都没动一下,我心里一惊,寥南和阿卓不一样,她是个既通现代医学又懂蛊术的女人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样的结合显得更加危险了,就好比一个疯子明事理,但是干的事情又不符合常理。 

      我心里觉得不妙,拦住要上来的阿鬼,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两步:“老七进了医院,是不是你也——”

  寥南抬起两只眼看向我,她的长相比老板娘还要具有蛊惑性,即便我知道她比我大出一截子,直视她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种明显的心慌感觉,寥南笑了一下,说的话却没有一丝温度:“我要留着他一条命,慢慢来。”

  她说着话的时候,食腐虫已经将陆哥啃的连骨头渣子也没剩下,然后这些沾着血的虫子也跟着爬回寥南身上,瞬间将她的胳膊变得一片血红,却都不是她自己的血。

  寥南踏着地上大片的血走过来,即便是到了这地步,看起来也依然非常漂亮,我暗暗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生怕自己又中这个什么劳什子的情爱蛊,就听寥南道:“你们刚刚说,想带那个孩子离开这个地方?”

  我心知现在一句话说不好就是个死字,没想到拍个东西回回都要赌上命,要是点击率不好就太对不起我了,我斟酌了一下,小心道:“金珠现在还有选择的余地。”

  寥南看着我笑了一下:“你知道那个孩子是怎么来的吗?”

  我皱眉:“她不是老七的女儿?”

  寥南垂下眼:“我刚刚或许亲手杀了她的父亲,她身上有一半的血,属于这两个畜生中的其中一个。”

  我一惊:“你是说金珠还有可能是陆哥的孩子?”

  寥南看我一眼:“你以为,藤陆为什么会把她丢给老七这个孬种?不过是想要个替罪羊罢了,当年诬陷我姐姐是蛊婆,我就知道这母子俩不过满口仁义道德,实际心肝都是黑的,直到这次抓到这个畜生,我才知道他们到底恶毒到什么地步。”

  我叹了口气:“你们是怎么抓到藤陆的?”

  寥南笑了一下,没直接回答,她从我身边走过去找了个桌子坐下,满身是血,还是气定神闲地泡起了茶:“来坐会儿吧,我是想要你们的命,不过也不急着这一时了,这事情我也想讲给外人听听,让你们给评评理。”

  我看了一眼阿鬼,她倒也没什么惧色:“走都走不了,还怕什么,唠唠嗑呗。”

  我一直不知道阿鬼的胆子到底是怎么长的,说完竟然当真过去坐下了,我内心翻了个白眼,过去坐在她旁边,寥南推过来两杯茶,看着阿鬼淡淡道:“我们这样的人多少能看懂一些人的皮相,你这孩子,可真是天生一副苦命的样子。”

  阿鬼一愣,我也惊了:“苦命?您是不是对苦命的理解有些偏差?”

  就阿鬼这种从小衣食无忧,爸妈还能放任她出来做女摄像,至少上半辈子,绝对跟苦命这个词没有半点关系。

  阿鬼一脸坦荡荡:“之前有人也说我是什么,什么双身蜈蚣,反正我跟错老板沦落到这地步也是挺命苦的,你能给我具体说说吗?死也死得明白点。”

  寥南笑了,老板娘这时候才跟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走到她身边站着,也不敢坐下,就听廖南道:“双身蜈蚣,就是说你命里纠缠着另外一个人,这个人多半是和有血缘关系的人,从他死去的那一刻起,他就缠在你身上,这辈子都如同附骨之疽,去不掉。”

  “类似于你们下蛊?”

  阿鬼说完,寥南摇摇头:“远比蛊毒要阴邪。”

  阿鬼扬起眉,没说话,我心里纳闷儿寥南到底想不要要我们的命,跟马上要下手的对象谈命苦,这不是废话吗?

  我叹了口气,觉得以后看到长得这么好看的女人还是得当心:“您想告诉我们什么?还是说,我按照一般的流程,我来问您?”

  寥南喝了个口茶:“我听说了,你是做媒体的,我是个医生,说实在话,对你们这行的人都没什么好感。”

  我笑道:“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是不是,真想把这件事情糊弄过去,我们今天压根就不会来这里,反正就是为了真相来的,您有什么要说的,但说无妨。”

  廖南道:“你知道老七为什么会迷恋我姐姐吗?”

  我张了张口,到底没敢说从你的长相来判断,阿卓的长相一定美丽的骇人,而寥南没等来我的回答,自嘲般地低低笑道:“老七的父亲,是糖尿病过世的,我姐姐和我小时后吃过他们家的蜂蜜,姐姐为了报恩,最早想帮他治,却没想到这个畜生却动了歪念头。老七没胆子给我姐姐下药,就找藤陆给他出主意,那时藤家那个妖婆认定了我姐姐是蛊婆,又一心想要扳倒当时和她抢生意的麻姨,也就是这丫头的母亲,最后,就想出了这么一个恶毒的法子。”

  我皱眉:“藤陆自己也动了手?”

  寥南的眼底冷下来:“他这些年四处吹嘘自己碰过多少个女人,那天喝多了酒被送来医院,刚好碰上了我,我本来也不知道,当年的事情他参与了多少,结果他酒后失言,非常得意地说他当年开过苞的大美人生了小美人,一转眼也成熟了,我在急诊门口听见,一时没忍住,就给他下了蚁蛊。”

  我回想了一下,多半也就是陆哥跟我们分开的那天晚上,拿了我们的钱,又和老七谈好了生意,得意忘形结果就惹来了杀身之祸,我问道:“之后他就什么都招了?”

  寥南沉默了很久,轻声道:“姐姐最后一次写信给我,叫我不要担心,她未来一定回来找我,结果不出两个月,我再得到她的消息,就知道她死了......我早就认定这件事情老七有份,但是我是个医生,我知道,即使不脏了我的手,他也一定会因为糖尿病不得医治痛苦万分地死去,我回到这里,生活了这么久,就是想要亲眼看着他两条腿烂的不成样子,然后慢慢地惨死,结果没想到,这一天还没等到,他和藤陆竟然又打上了金珠的主意。”

  “你之前就知道金珠?”

  “我看了老七这么多年,当然知道他有个女儿,也知道金珠那丫头,长得和我姐姐一模一样。”

  寥南讲到这儿脸上露出些许迷茫的神情:“那孩子,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,我不知道,姐姐是因为她在委身下嫁的,这孩子,也算是杀死我姐姐的元凶之一吗?”


评论(4)
热度(147)

© -不明- | Powered by LOFTER